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应网友要求,把我在网上查到的中美各行业平均工资公布如下。在能够比较的17类行业中,考虑汇率因素之后,平均工资比例为13%(同一行业美国的收入是中国的7.6倍),标准差为3%。

 

有几点值得注意:

1. 在美国,医生(医疗从业人员和技术职业)和护士(医疗保健助理职业)的工资差异极大,但是在中国,两者可能是放在同一类行业里进行统计,所以造成用中国的一个行业与美国的两个行业比较,结果自然相差甚远。如果中国的统计能够更细一些,比较的误差应该会更小;

2. 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高收入和低收入行业都很类似:美国的高收入在中国一般也是高收入,而且基本上是和受教育程度正相关的;

3. 美国把一类收入特别高的人群从普通从业者中区分出来:管理人员。而在中国的统计中,这些高收入者是和普通员工放在一起的,这样表明实际的中美工资差异可能比上表的比较更大。下表是美国管理职位的就业分布及工资均值。

点击以下链接可以直接查看美国劳工统计局22个大类,近800个小类的详细工资信息。各位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自己的工作在美国收入如何。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en&sl=en&tl=zh-CN&u=http%3A%2F%2Fwww.bls.gov%2Foes%2Fcurrent%2Foes_nat.htm

 

话题:



0

推荐

陈剑

陈剑

23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陈剑博士现任信风金融科技的创始人兼CEO,MSCI公司亚太区高级顾问,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信息披露专委会主席,财新智库高级业务顾问,财新传媒、《文汇报》、《南风窗》专栏作家,上海金融系统知联会理事,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副秘书长。最近与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团队共同研发了COVID-19全球疫情综合风险指数(http://covid19-risk-index.com/),评估各国疫情风险程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