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四月回国的时候,总是有不少朋友,包括媒体的朋友,询问关于在美国投资房地产的可行性。以下是四川日报的一篇访谈。

 

投资美国房产:房价虽低 赚钱很难

当时由于时间关系,以及许多数据不在手边,所以只能泛泛而谈,所以也受到不少批评。今天正好看到一篇网文,就是我刚刚转载的这篇博客“外国人能够挽救美国房地产?”,引发了我进一步讨论这个话题的兴趣。

首先要确定:为什么要投资美国房地产?

现在有这么多外国人来美国投资买房,其本意自然不是为了挽救美国房市,而是觉得有利可图,那我们看看都有哪些投资客:

在佛罗里达州买房的多数是加拿大人,大多房产是度假屋,这类投资主要目的是在加元坚挺,美元疲软,美国房市低迷之际购买可以今后可以度假休闲,退休养老的一处居所,毕竟加拿大一年有一半是冬天,那里比得上佛罗里达的棕榈海滩的旖旎风光呢?

加州房地产市场也得宜于外国买主,其中很多是来自中国。这类投资主要是为了资产转移,资产保值和分散风险。

最近有不少中国投资客也开始进入商业房地产,其目的主要是获取稳定现金流,达到一定的资本收益率。

当然,各种投资目的都可以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比如中国投资客也可以在加州买一幢房产,用于出租,既可以转移资产,也可以获得租金收益,也可以趁低吸纳低价资产,等待长期房市复苏。

但是,不同的房地产资产的特性决定了它们的不同现金流及回报周期,比如福罗里达州的海滨度假屋租金收益可能主要来源于冬季租赁,而华盛顿附近的公寓房则可能会有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因为这里的低失业率,和稳定的联邦政府工作。

所以,在决定投资美国房地产之前,先要问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买房?仅仅因为价钱低是不够的。

 

 

话题:



0

推荐

陈剑

陈剑

23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陈剑博士现任信风金融科技的创始人兼CEO,MSCI公司亚太区高级顾问,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信息披露专委会主席,财新智库高级业务顾问,财新传媒、《文汇报》、《南风窗》专栏作家,上海金融系统知联会理事,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副秘书长。最近与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团队共同研发了COVID-19全球疫情综合风险指数(http://covid19-risk-index.com/),评估各国疫情风险程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