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陈剑:美国疫情观察(八):当选总统拜登的抗疫七点计划

2020.11.09

【摘要】当选总统拜登开通了过渡阶段的官方网站,表示入主白宫后,将把执政重点首先放在以下四个议题:疫情治理、经济恢复、种族平等和气候变化。这意味着特朗普的多项议程将发生重大转向。拜登将于明年120日宣誓就职。

本文翻译自其网站:https://buildbackbetter.com/priorities/covid-19/

拜登哈里斯计划击败COVID-19

“这与政治无关。是关于拯救生命。”

乔拜登,2020916

 

对于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引起的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美国人民理应采取紧急、有力和专业的应对措施。当选总统拜登认为,联邦政府必须迅速和积极地采取行动,帮助保护和支持我们的家庭、小企业、急救人员和护理人员,帮助我们应对这一挑战,最容易受到健康和经济影响的人,以及我们更广泛的社区,而不是责怪他人或救助公司

 

拜登哈里斯政府将始终:

·         尊重科学

·         确保公共卫生决策由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通告大众

·         促进政府的信任、透明度、共同目标和责任感

当选总统拜登和当选副总统哈里斯有一个七点计划击败COVID-19

 

1.     确保所有美国人都能得到定期、可靠和免费的测试。

·         两倍数量的驾车通过测试网站。

·         投资于下一代测试,包括在家测试和即时测试,这样我们就可以按数量级扩大我们的测试能力。

·         建立一个像罗斯福的战争生产委员会这样的流行病测试委员会。这就是我们如何在创纪录的时间内生产坦克、飞机、制服和物资,以及我们将如何生产和分发数以千万计的测试。

·         建立一个美国公共卫生就业服务团,在最危险社区值得信赖的地方组织的支持下,在全国范围内动员至少10万名美国人,采取文化上有能力的方法来追踪和保护高危人群。

2.     解决个人防护设备(PPE)问题。

·         当选总统乔·拜登正在承担责任,并向各州、城市、部落和地区提供所需的关键物资。

·         充分利用《国防生产法》增加口罩、面罩和其他个人防护装备的生产,使国家个人防护装备的供应超过需求,我们的储备和储备——特别是在为不成比例的弱势群体服务的重灾区——得到充分补充。

·         立即建立面向未来、灵活的美国采购和制造能力,以确保我们在危机中不依赖其他国家。

3.     提供清晰、一致、基于证据的指导,指导社区如何应对这一流行病,并为学校、小企业和家庭提供资源,使其渡过难关。

·         社会距离不是一个开关。这是一个表盘。当选总统拜登将指导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具体的基于证据的指导,指导他们如何根据社区病毒传播的风险程度和程度来调整频率,包括何时开设或关闭某些企业、酒吧、餐厅和其他场所;何时开设或关闭学校,在教室的大小和需要采取什么样的限制措施;他们需要在家里采取什么样的限制措施。

·         州政府首先要帮助州政府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预算,以防止教师和教师面临的资金短缺。

·         呼吁国会通过一个紧急方案,以确保学校有更多的资源来有效地适应COVID-19

·         包括“有机玻璃”在内的小型企业重新启动的成本。

4.     计划有效、公平地分配治疗和疫苗——因为如果不能有效地分配,仅仅开发疫苗是不够的。

·         投资250亿美元在一个疫苗制造和分发计划上,这将保证疫苗免费送到每个美国人手中。

·         确保政治不影响任何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下3条原则将指导拜登-哈里斯政府:让科学家负责所有关于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决定;公开发布FDA批准的任何疫苗的临床数据;授权职业人员撰写书面报告供公众审查,并允许他们在未经审查的情况下出现在国会面前公开发言。

·         确保美国的每一个人——不仅仅是有钱人和关系密切的人——都能得到应有的保护和照顾,而且随着新药和疗法的上市,消费者不会被价格欺骗。

5.     保护美国老年人和其他高危人群。

当选总统拜登明白,美国老年人和其他高危人群最容易感染COVID-19

·         根据当选副总统哈里斯的提议,成立一个COVID-19种族和种族差异工作组,就公共卫生和经济应对方面的差异提供建议和监督。在这场卫生危机结束时,它将过渡到一个永久性传染病种族差异工作队。

·         创建一个全国性的大流行仪表盘,美国人可以实时查看,以帮助他们判断当地的传播是否在他们的邮政编码中活跃。这些信息对于帮助所有人,尤其是老年美国人和其他高危人群,了解采取何种程度的预防措施至关重要。

6.     重建和扩大防御系统,以预测、预防和减轻大流行威胁。

·         立即恢复最初由奥巴马-拜登政府设立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全球卫生安全和生物防御局。

·         立即恢复我们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这虽然不是完美的,但对于在大流行期间协调全球反应至关重要。

·         国际机构呼吁启动并加强对病原体的追踪和发展。

·         我们在北京部署了包括眼科在内的疾病检测机构。

7.     通过与州长和市长合作,要求美国人民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在全国范围内执行口罩强制令。

专家们一致认为,如果美国人戴上口罩,数以万计的生命可以被拯救。当选总统拜登将继续呼吁:

·         每一个美国人在家外的时候都要戴口罩。

·         每个州长都必须在他们的州强制执行。

·         地方当局也强制要求支持他们的国家命令。

一旦我们成功地摆脱了这一大流行病,我们必须确保数百万长期遭受COVID副作用的美国人不会因为这种新的先天性疾病而面临更高的保费或拒绝医疗保险。拜登-哈里斯政府将致力于确保对那些因奥巴马医改而获得先天疾病的人的保护得到保护。而且,他们将致力于降低医疗保健成本,并通过类似于医疗保险的公共选择扩大获得高质量、可负担的医疗保健的机会。

话题:



0

推荐

陈剑

陈剑

237篇文章 3年前更新

陈剑博士现任信风金融科技的创始人兼CEO,MSCI公司亚太区高级顾问,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信息披露专委会主席,财新智库高级业务顾问,财新传媒、《文汇报》、《南风窗》专栏作家,上海金融系统知联会理事,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副秘书长。最近与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团队共同研发了COVID-19全球疫情综合风险指数(http://covid19-risk-index.com/),评估各国疫情风险程度。

文章